关于我们

扫雷舰


走向无地雷的世界!

第一项旨在提高公众对地雷和未爆弹药污染(UXOs) 严重性的认识的国际比赛,促进机器人研究 及其在世界人道主义排雷领域的应用,并积极促进实现由联合国会员国采用的一些可持续发展目 标(SDGs)
在本次比赛中,每个参赛队都会建造一个远程操作/自主无人地面/飞行器,必须能够搜索埋藏和 位于在表面上放的杀伤人员地雷和未爆炸弹药。每个检测到的对象的位置和类型都可视化并覆盖 在雷区地图上。
扫雷舰比赛的最终目标是应用机器人技术来解决地雷问题。这个目标符合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 (IEEE) 新的战略任务,“......促进技术创新和卓越造福于人类”。
作为一个教育和研究论坛,为世界上许多受影响国家的严重人道主义排雷问题提供高效,可靠, 适应性和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比赛激励参加者创建面向雷区的新公司和行业侦察和制图技术。
此外,本次比赛中展示的机器人系统的适用性可以扩展到广泛的其他应用,如安全和监视,搜索 和救援,民用基础设施的健康监测,管道监测和环境监测。

我们致力于成为影响世界的一部分;寻找解决方案,实施创造性和有用的想法,并鼓励年轻人迈出 一步,将世界变为更好的世界。

走向无地雷的世界

目前,探测和清除地雷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政治,经济,环境和人道主义方面的一个严重问题。

地雷的简单性和成本效益是解释在现在面临处理地雷和战争遗留爆炸物(ERW)污染问题的众多 国家中地雷的广泛使用的主要因素。

这些地雷不区分友方或敌人,儿童或动物。

以民用为目的的排雷或人道主义排雷旨在查找和清除废弃的地雷,而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危害。 虽然基本的地雷探测和中和神学几乎保持不变,但地雷技术得到了显着改善。

此外,为从大面积污染区域清除地雷和未爆弹药而开展的人道主义排雷活动与问题不在同一水平 。需要更有效的方法来探测和定位地雷和未爆炸弹药。

这是扫雷舰比赛的主要目标之一。

激励开发人员和研究人员

扫雷舰比赛的主要目标之一是为竞争对手提供真实的实践经验,以发现机器人世界,探索新技术 ,并通过从设计机器人,制作技术报告开始的竞赛之旅,与世界各地的不同团队会面。加入该领 域,与来自不同文化和年龄的许多其他团队竞争,同时与专业评委和技术支持团队进行教育讨论 。

旅程不会以获胜的扫雷者结束,而是继续与参加者一起,直到他们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该旅程 的目标是通过团队的经验将一个世界变为无地雷,这可以使来自各个类别(学术界,青少年和工 业界)的参加者能够成为不同机器人行业的领导者,创造和实施创新有利于人类的技术解决方案 。